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保護署持續擴展及提升社區回收網絡
******************
  申訴專員公署(公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發表「廢物分類回收桶的管理和成效」主動調查報告。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歡迎公署對該署自二○二○年十月一日起接管設置在公共空間的回收桶管理工作後各方面的努力作出肯定。環保署同意報告中提出的六項建議,並會積極跟進。

  政府一直提倡乾淨回收,並透過擴展社區回收網絡,服務市民。環保署正持續擴展及提升由「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組成的「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的覆蓋率。其中,最新一批10間「回收便利點」已全部投入運作。此外,環保署亦推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並於二○二二年一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以鼓勵更多市民參與資源分類及乾淨回收。

  位於路旁等公共空間的回收桶是社區回收設施的其中一種,但其收集的回收物數量有限,每年約1 000公噸,佔整體回收物數量少於0.1%。隨着「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的逐步發展及各項減廢回收計劃的落實,環保署預期位於市區路旁的回收桶的使用需求會下降,路旁等公共空間回收桶的角色會漸變,甚至隨着「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的發展及其他因素,可能會完全被取代。環保署正就公共空間回收桶的定位進行檢討,以決定其未來路向。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