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向歐洲公司推介在香港營商前景(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維兹時間)在波蘭卡托維兹參與第十四屆歐洲經濟大會,介紹歐洲公司在香港的營商機遇。

  在「歐洲與亞洲:合作和經濟的討論」為題的專題討論會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解說香港如何繼續成為世界其中一個主要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勾劃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歐洲企業的營商機遇。

  司徒加敏指出:「提到香港的傳統優勢,我們有充足的流動資金和人才支撐穩健的金融系統和規管完善的市場,同時亦以簡單和低稅制見稱。香港在許多國際排名中名列前茅,可見我們的優勢獲國際肯定。舉例說,菲沙研究所自發表年報以來,每年都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與此同時,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亦將香港列為全球第三位,僅居紐約和倫敦之後。」

  與會者亦獲得香港經濟展望的最新資訊。縱使疫情持續,香港的經濟前景仍具潛力。司徒加敏說:「香港的經濟在過去十二個月內迅速復蘇,整體錄得6.4%的增長,投資開支更上升10.1%。」

  展望未來,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不但會繼續強化其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法律中心的傳統角色,亦會鞏固其在四個新興領域的地位,即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同時,香港會繼續發揮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以及作為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市場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門戶。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維兹時間)在波蘭卡托維兹舉行的第十四屆歐洲經濟大會介紹歐洲公司在香港的營商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