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
  由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擔任主席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舉行首次會議,就委員會的職權、檢討範圍及檢討時間表進行討論。

  會上,社署代表先向委員介紹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的現況和監管制度。委員隨後圍繞「服務規管及監察」、「服務規劃及供應」及「服務質素」三大檢討範疇初步交換意見,並將會在以後的會議深化討論。

  委員會同意整個檢討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集中檢討為六歲以下兒童提供服務的留宿幼兒中心(又稱留宿育嬰園及留宿幼兒園)及設有住宿服務的特殊幼兒中心,預計於今年九月完成;第二階段則檢視其他兒童住宿照顧服務,包括兒童院及收容中心、男/女童院及宿舍,以及屬非院舍服務的寄養服務、兒童之家及輕度弱智兒童之家,預計於二○二三年三月完成。

  委員會除了由社署署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兒童事務專家、具相關經驗的福利機構代表、醫療及法律界的專家和商界代表等。委員會稍後亦會向相關持份者蒐集意見。

  委員會於今年四月十九日成立,旨在全面檢視現時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各類服務之間的銜接及服務監管,以確定需要改善的地方並制訂可行的改善措施,就檢討內容提出具體建議。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