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展開為有特別需要人士接種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繼上周推出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登記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在整理合資格人士資料及配對醫護團隊後,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開全港「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與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醫生一同到小西灣邨,視察為長者到戶接種疫苗的流程,林哲玄醫生所屬的醫護誠信同行亦為是次「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外展醫療團隊之一。
   
  在服務擴大至全港後,三名年齡介乎75歲至94歲的長者是首批經上門服務接種疫苗的受惠人士。他們均未曾接種新冠疫苗,而其中兩位曾於三月初染疫,在康復後滿一個月即接種疫苗。接種過程由簡單講解到打印疫苗接種紀錄,非常順暢,期間義工亦在場協助。
   
  聶德權表示:「我們在推出登記服務一星期以來,截至昨晚有約7 900人登記上門接種服務。我們十分多謝市民的支持,但相信有不少有特別需要的朋友仍在觀望,希望他們可以把握機會盡早登記。今日有20隊來自不同醫護機構或團體的人員,兵分多路在東區提供上門疫苗接種服務。我們星期四(四月二十八日)會開展西貢區的上門接種服務,並會逐漸加大每天派出外展隊的數目,加快接種的步伐。我們亦十分感謝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派出義工,協助醫護團隊上門接種疫苗。」
   
  他補充:「疫情下,不少未曾接種疫苗的長者在染疫後病情嚴重,甚至最終離世。第五波疫情呈報死亡個案數目的臨時數據顯示,70歲或以上沒有接種疫苗的死者總數達5 848宗,佔全部死亡個案約65%,而『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就是希望保護這個年齡組別的人士,便利他們接種疫苗。雖然近日疫情有所緩和,我們不能掉以輕心,相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更應該趁此機會盡早接種新冠疫苗,還要按時接種第二、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疫苗。」
   
  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人士,請把握機會,立即透過「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 (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詢熱線5688 5234(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運作),登記上門免費接種科興疫苗服務。服務會以分區形式推展,每星期服務四至五區。
   
  市民可免費透過「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接種疫苗。外展隊提供服務前會先與申請人聯絡,而工作人員出勤時會穿上綠色上衣制服,方便市民識別。若有懷疑,市民可先致電查詢熱線。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市民若家中有長者而能夠帶他們到附近的疫苗接種點,請立即替他們預約或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以及早獲得疫苗的保護。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繼上周推出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登記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在整理合資格人士資料及配對醫護團隊後,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開全港「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鼓勵一位年約九十歲的石婆婆接種新冠疫苗。
繼上周推出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登記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在整理合資格人士資料及配對醫護團隊後,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開全港「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下排左)、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醫生(上排左)與一位年約九十四歲並剛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長者(下排右)合照。
繼上周推出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登記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在整理合資格人士資料及配對醫護團隊後,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開全港「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圖示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醫生(右)為七十五歲的潘婆婆(中)接種新冠疫苗。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
繼上周推出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登記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在整理合資格人士資料及配對醫護團隊後,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起展開全港「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五)和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左二)與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醫生(右五)和醫護團隊合照。

網上廣播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開展為有特別需要人士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