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科辦提醒處所負責人盡快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應用程式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表示,按「疫苗通行證」的規定,主動查核處所必須使用最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 (「掃瞄器」),掃瞄記錄進入處所人士提供的「疫苗通行證」二維碼,以符合規定的運作要求。

  發言人提醒:「處所如繼續使用仍未更新版本『掃瞄器』程式,會因未能識別『康復紀錄二維碼』,從而令程式發出不正確的聲響提示,令人誤會有關人士未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有礙『疫苗通行證』暢順運作。」

  政府於四月十九日推出「康復紀錄二維碼」,同時更新「掃瞄器」至4.3.0或以上版本,以便識別「康復紀錄二維碼」。新版本亦可查核使用者的電子針卡、康復紀錄或醫學豁免證明書的二維碼是否符合「疫苗通行證」不同階段的要求。如「掃瞄器」並非4.3.0或以上版本,主動查核處所(包括食肆)的負責人應立刻到流動應用程式商店更新「掃瞄器」至最新版本。更新「掃瞄器」無需刪除現有程式,原有掃瞄紀錄亦會繼續保存。
 
  新版本的「掃瞄器」已加入自動檢查更新功能,適時提醒處所負責人更新程式,好讓他們可以根據最新的要求查核進入處所人士的「疫苗通行證」。程式同時加入登記功能,協助處所負責人登記其安裝有「掃瞄器」程式的手機資料,詳情請參閱以下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ation_record_app.html。 



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