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意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 (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聯同創意香港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支持香港電影於四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烏迪內時間)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第二十四屆遠東電影節上放映。
   
  遠東電影節是歐洲規模最大的電影節之一,為亞洲最新電影作品提供展示機會,吸引國內及國際電影業、文化界及傳媒的廣泛關注。本屆遠東電影節將在意大利為國際觀眾呈獻名為《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的特備節目。
   
  《光影浪潮》影展展出十三部精選香港電影,重點推介新銳電影人才,影展亦包括一個網上展覽,展出四位劇照師的作品,每個作品講述一個獨特香港電影故事。《光影浪潮》巡迴影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之一。遠東電影節之後,《光影浪潮》影展將在全球十二個城市巡迴展出,最後回到香港。
   
  香港電影之夜於四月二十三日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放映《光影浪潮》巡迴影展的開幕電影《十二日》。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禧揚在聯誼酒會上向出席的國際電影及文化界代表們致辭。蔡禧揚表示,本地和國際電影製作人多年來一直受到香港演員和電影製作人的創造力和藝術性的啓發,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參加國際電影節。
   
  蔡禧揚表示︰「今年的電影節特別展出一批香港新晉電影人才的作品,讓國際觀眾有機會感受新一代香港演員和電影製作人的創造力。我們很高興有幾位香港電影人才能親身參與今年的電影節並展示他們的作品。」
   
  蔡禧揚亦特別提及,二○二二年適逢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際,他邀請世界各地包括意大利的遊客,在疫情後來香港參加慶祝活動,親自探索香港藝術和文化朝氣蓬勃的景象。
 
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禧揚(右一) 於四月二十三日(烏迪內時間)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第二十四屆遠東電影節香港電影之夜,與《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導演版的演出及製作團隊合照。該電影為遠東電影節放映的13部香港電影之一。
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禧揚(右)於四月二十三日(烏迪內時間)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第二十四屆遠東電影節香港電影之夜的聯誼酒會上向出席的國際電影及文化界代表們致辭。遠東電影節主席Sabrina Baracetti(左)同場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