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疫苗接種活動義工感謝狀頒發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出席疫苗接種活動義工感謝狀頒發典禮的致辭內容:

謝俊明會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吳秋北會長(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蘇仲平理事長(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政府同事、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今日很高興出席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舉辦的疫苗接種義工感謝狀頒發典禮。我首先要祝賀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得悉他們剛開完會員大會,新一屆的會長、理事,祝未來一年會務蒸蒸日上,繼續發揮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的強大力量和對社會的貢獻。

  新冠疫症過去兩年在全球爆發,對香港特區無論在公共衞生、市民生命安全、經濟、社會、民生等多方面都造成嚴重影響。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工聯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一眾義工朋友,在過去兩年多,一直與政府一齊同心抗疫,作出重要的貢獻。回想過去兩年多,無論是支援滯留在湖北的香港人返港,或是派送藥物給一些在內地居住而未能回港取藥的香港人,或是向基層家庭派發防疫物資去支援他們,在地區裏面推動疫苗接種,以至最近我們全城去推動,包裝和派發「防疫服務包」,以及推動一連三天的快速抗原測試等等,成績有目共睹。我在此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大家、向所有義工朋友致以衷心的謝意!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疫苗接種,因為疫苗接種始終是走出疫症最徹底的辦法。我很感謝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在謝俊明會長的帶領、牽頭,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和工聯會,與一眾的地區團體、「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民政事務總署、油尖旺民政處的支持下,成立疫苗接種中心為街坊,特別是「一老一幼」接種疫苗。

  過去,我們在地區舉辦的疫苗接種活動通常是「一日起、兩日止」。他們原本打算活動運作七天,因為做得太好,而我亦鼓勵他們,結果運作了38天,動員400人次的醫護人員,超過1 000人次的義工朋友,為區內市民接種了超過8 000劑科興疫苗。這是一個創新而非常成功的嘗試!請給予大家掌聲!

  這亦可以看見,這是政府與地區組織力量,大家一起同心協力,一起抗疫,能夠一起辦好實事、好事,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的一個好例子。

  接種疫苗始終是最徹底的辦法,讓我們可以走出「疫」境。現時疫苗接種的情況是,三歲或以上人士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有超過九成;三歲以上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的有超過八成;其中三歲至11歲的兒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有65%;而70歲或以上的長者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有74%;80歲或以上的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超過六成。我們看到在過去的一段日子,經過大家的努力,疫苗接種比率是有提高,不過我們仍需繼續努力,特別是要讓我們的「一老一幼」得到更有效的保護來抗擊疫情和預防第六波的來臨。

  第三劑疫苗接種方面,目前約311萬人已經接種。其中,若我們計及符合接種第三劑的人口當中,65%接種了第三劑;60歲或以上可以接種第三劑的長者,79%已經接種了第三劑疫苗。我們看見總體趨勢是好的,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我們可以早日走出「疫」境。我亦很高興今日大家可以有一個實體的聚會,來表達對各位義工朋友的敬意和謝意。

  為進一步提高長者接種率,我們已在星期二(四月十九日)推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網上登記平台和電話熱線,並且會由下星期二(四月二十六日)開始派出外展醫護團隊,上門為70歲或以上未曾接種疫苗的長者和因疾病或殘疾而行動不便的人士接種疫苗。過去四天,已經有超過5 400名人士完成登記。請大家繼續鼓勵身邊的長者或者他們的家人,若有需要,就使用「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早日接種疫苗,得到有效保護。

  最後,我在此再次感謝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工聯會,一眾地區組織團體、一眾義工朋友、醫護人員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加油,眾志成城、團結抗疫!多謝大家!
 
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下午(四月二十三日)在尖沙咀會堂出席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和香港工會聯合會合辦的疫苗接種活動義工感謝狀頒發典禮。圖示聶德權在典禮上致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下午(四月二十三日)在尖沙咀會堂出席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和香港工會聯合會合辦的疫苗接種活動義工感謝狀頒發典禮。圖示聶德權(右三)向部分義工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