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順利開考
*************
  二○二二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順利展開,首日共有約46 700名考生報考英國語文科卷一及卷二,於466間學校設立試場(包括467個禮堂試場、214個課室試場,以及為有特殊教育需要考生而設的515個特別試場)。

  教育局發言人說:「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了解,首日考試整體運作暢順,絕大部分考生均能按規定在前赴試場前,自行量度體溫及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填妥考生健康申報表。學校試場亦設有機制,處理個別學生的特殊情況,確保所有考生在符合相關防疫安排下,才可獲准進入試場應考。」

  鑑於文憑試對考生升學及就業非常重要,考評局在教育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與協調下,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試場,供正接受強制檢疫的考生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的考生應考文憑試。首日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考生共有21名(11名檢疫考生及10名確診考生),其中一名確診考生因身體不適而選擇不應考。當中18人在開考前已入住,其餘三人則於昨晚(四月二十一日)聯絡考評局及抗疫的士熱線安排點對點交通在今早接載其前往隔離試場應考。今早考評局及抗疫的士熱線並未接獲考生需即時安排前往隔離試場應考的要求。

  此外,文憑試考生如因居於「受限區域」而須進行強制檢測,檢疫人員會為翌日應考的考生優先進行檢測。在此安排下,昨晚共有19名居於「受限區域」的考生獲優先檢測,並在取得陰性結果後,參加今日早上的考試。

  發言人感謝社會各界對考生的支持及關愛,同心同德全力支援考生,讓今屆文憑試在疫情下得以順利舉行。教育局及考評局會繼續密切留意每日情況,盡最大努力讓所有考生能順利安全地完成本屆文憑試。

  今年文憑試的報考人數共約五萬,時間表壓縮至三星期,各科筆試由今日至五月十四日期間舉行,放榜日期維持在七月二十日。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