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刊憲指定南大嶼海岸公園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刊憲,指定南大嶼海岸公園。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說:「南大嶼海岸公園將成為香港第七個兼面積最大的海岸公園,覆蓋約2 067公頃水域。指定南大嶼海岸公園將令本港受保護的海洋棲息地範圍由約4 050公頃大幅增加至約6 117公頃,有助保護整體海洋環境及香港水域內的中華白海豚和江豚等海洋生物,維持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可持續性,亦有利於整體漁業資源的保護。」

  南大嶼海岸公園的未定案地圖於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供公眾人士查閱,為期六十日。在此期間,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總監)沒有收到任何反對。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二一年八月十日按照《海岸公園條例》(第476章)(《條例》)第14(1)(a)條批准該未定案地圖。已予批准及獲總監簽署的地圖副本已按照《條例》第14(5)條存放於土地註冊處、漁護署總部及海事處總部供公眾查閱。漁護署已於二○二一年九月三十日就存放地圖一事刊憲公布。

  發言人表示,指定為海岸公園後,有關水域內的活動將受到《條例》及《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規例》規管,長遠而言,可為海洋生物提供較優良的棲息環境,尤其有利保護海洋哺乳類動物和維持海洋生物多樣性。

  《2022年海岸公園(指定)(修訂)令》將於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生效日期為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