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邀請合資格人士申請第一組別(私家車及輕型貨車)私人駕駛教師執照(指明人士配額)
******************************************
  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邀請合資格人士申請第一組別(私家車及輕型貨車)私人駕駛教師執照(指明人士配額),發出的執照數目為57個,申請期為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十七日。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條件:
 
  • 持有第二及/或第三組別的有效私人駕駛教師執照;及/或
  • 持有代表指定駕駛學校或專利巴士公司給予駕駛訓練的第一、第二及/或第三組別有效受限制駕駛教師執照;及/或
  • 在緊接申請前三年內曾持有代表指定駕駛學校或專利巴士公司給予駕駛訓練的第一、第二及/或第三組別受限制駕駛教師執照;以及
  • 符合其他列明於申請人須知(TD564C)第一段的申請資格。

  申請表格(TD560A)和「申請人須知」(TD564C)可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下載,或到以下運輸署辦事處索取:
 
  • 駕駛事務組(九龍何文田培正道19號);
  • 香港牌照事務處(香港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3樓);
  • 九龍牌照事務處(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2樓);
  • 觀塘牌照事務處(九龍觀塘鯉魚門道12號東九龍政府合署5樓);以及
  • 沙田牌照事務處(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2樓)。

  申請人須於指定申請期內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郵寄至運輸署駕駛事務組,或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除外)投入設於同一地址的收集箱。若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申請日期將以郵戳日期為準,經收集箱的截止申請時間則為五月十七日下午五時正。

  運輸署提醒申請人須在指定申請日期內遞交申請,否則申請將不獲處理。運輸署會發出申請書覆函,通知申請人已收到其申請。

  若申請數目超出擬發出的57個第一組別私人駕駛教師執照(指明人士配額)的數目,運輸署將會以抽籤方式決定處理有關申請的次序,並按抽籤序號正式核實申請人的資格。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會按抽籤序號被邀請參加駕駛教師考試。至於不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會獲發不符合資格通知書。有關抽籤日期及詳情將另行公布。

  運輸署強調,獲編配抽籤序號並不代表申請人已符合有關駕駛教師執照的申請資格及可參加駕駛教師考試。此外,有關考試將於擬發出第一組別私人駕駛教師執照(指明人士配額)的數額已滿後停止,而並未獲邀應考的申請人的申請亦會作廢。

  申請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