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服務安排
************
  為逐步及有序地全面恢復所有牌證的相關服務,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按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首先恢復即時櫃位服務處理各類牌證申請,而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將稍後於五月六日起恢復。為處理預計增加的人流,牌照事務處今日作出以下安排:

• 開放所有櫃位提供服務;
• 除牌照事務處全體人員提供服務外,借調其他分組人手到牌照事務處協助人流管理;
• 已透過網上預約相關牌照服務的申請人,可在已預約的時段,利用特定的輪候安排及服務櫃位,辦理手續;
• 職員向在場輪候的市民呼籲,由於即時櫃位服務輪候需時,建議市民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並在場提供適切的協助;
• 各牌照事務處今日亦在正常辦公時間後,繼續處理在場市民的申請;以及
• 運輸署會繼續聯絡相關業界,呼籲代理人盡量於稍後日子或使用投遞箱遞交牌照申請。

  運輸署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即將期滿或已經期滿的牌證續期申請,他們無需趕往各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市民亦可因其情況,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郵寄或經網上遞交申請。如需使用櫃位服務,也盡量使用網上預約服務,以減少在牌照事務處內人群聚集及等候時間。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