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意大利支持香港視覺藝術家(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代表四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時間)出席第五十九屆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的開幕酒會,繼續在歐洲支持和推廣香港的創意產業。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禧揚在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徐世琪:懸浮,香港在威尼斯」外圍展的開幕酒會上向在場賓客和M+代表致辭。展覽的中心作品是全新錄像作品《The Magnificent Levitation Act of Lauren O》,一部發人深省的偽紀錄片。

  該展覧由M+與香港藝術發展局攜手呈獻,由策展人周安曼與大館資深策展人郭瑛聯手策劃,向國際觀眾展出香港當代藝術佳作。

  蔡禧揚表示,香港正迅速發展成為亞洲的文化中心,東西方文化交流匯聚,其發展令人振奮。此外,多家獨立國際畫廊選址香港,香港現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當代藝術市場。

  蔡禧揚說︰「近期開幕的M+視覺文化博物館獨一無二,加強了香港藝術蓬勃發展的勢頭,同時吸引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藝術界。就像威尼斯視藝雙年展上這場引人入勝的展覽一樣,有助讓全世界認識香港的優秀藝術家。」

  在威尼斯視藝雙年展期間,蔡禧揚還出席了香港藝術家陳世英的雕塑展開幕酒會。陳世英是世界著名的珠寶藝術家,亦以開創鈦金屬在藝術的應用而聞名。他的雕塑展「圖騰」在威尼斯的Fondaco Marcello舉辦,特別呈現他創作的十米高鈦金屬雕塑《鈦坦十四︰物質與時間對話》,雕塑分拆為各個部件散落於場內,甚為壯觀。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禧揚於四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時間)在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的開幕酒會向在場賓客及M+代表致辭。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禧揚(左三)於四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時間)在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的開幕酒會上作主禮嘉賓之一,同場還有香港館外圍展的藝術家徐世琪(左四)和策展人周安曼(右四)。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禧揚(右)於四月二十日(威尼斯時間)出席香港藝術家陳世英(中)在威尼斯舉行的雕塑展《圖騰》的開幕酒會。威尼斯副市長Mr Simone Venturini(左)同場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