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試場安排(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訪作為明日(四月二十二日)開考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試場之一的金文泰中學,了解校方為保障考生和考務人員健康和安全而作出應對新冠疫情的安排。

  林鄭月娥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主席容永祺陪同下,了解考生進入考試場地的整個流程和學校實行的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在考生抵校後檢查其健康申報表(當中須填寫其當天早上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量度其體溫並核實其身分;在作為考場的禮堂和課室內的座位間設有適當距離;在考試期間確保考場內空氣流動等。

  林鄭月娥說:「每年文憑試對於數以萬計中六生和自修生的升學和就業均十分重要,因此在兩年多以來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波動和重重挑戰,政府都以順利開考為工作目標,並為此一直與考評局和學界緊密溝通和合作,果斷應對。本港第五波疫情於今年年初爆發,幸而在中央全力支援和社會各界齊心協力下得以逐步穩控,自三月初達峰後呈持續下降趨勢,為文憑試於明日開考創造必要條件。為了加以管控這波疫情為考生和考務人員帶來的風險,政府連同考評局和學界於過去數月反覆商討對策,並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以期讓一眾考生如期應考。」

  今年文憑試的報考人數共約五萬,時間表壓縮至三星期,各科的筆試將在明日至五月十四日期間舉行,放榜日期維持在七月二十日。為了減低試場的感染風險,考生和監考人員須在每天考試前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才可進入試場。就此,教育局提供了約2,000萬元額外資源,經考評局向所有考生和考務人員提供足夠在每天考試前使用的快速抗原測試包。

  此外,政府本着「一個不能少」的精神,致力照顧少數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安排了多項特別措施,包括讓考生在其住所被「圍封強檢」時可獲優先檢測,盡快得到檢測結果以參加早上的考試;及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置特別考場,讓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考生,以及確診而健康狀況許可的考生可選擇在該處應考,同時安排熱線和免費的點對點抗疫的士或小巴,協助考生前往有關隔離設施。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定當一如以往兩年文憑試,聯同考評局和學界盡最大努力辦好今年文憑試,保障數百個學校考場和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特別考場內的考生和考務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她祝願全體考生考試順利,發揮應有水平,從而做好升學和就業的規劃。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訪作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試場之一的金文泰中學,了解校方各項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右三)聽取金文泰中學校長黎妙儀(左一)相關介紹。旁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五)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容永祺(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訪作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試場之一的金文泰中學,了解校方各項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右四)聽取金文泰中學校長黎妙儀(左一)相關介紹。旁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二)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容永祺(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訪作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試場之一的金文泰中學,了解校方各項防疫措施。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聽取金文泰中學校長黎妙儀(右一)相關介紹。旁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二)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容永祺(左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試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