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蠔油及茶膠囊智能生產線項目(附圖)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向李錦記(香港)食品有限公司的蠔油智能生產線項目及維特健靈大藥廠的茶膠囊智能生產線項目各批出1,500萬元,合共3,000萬元的資助。全新的智能生產線將會設於兩間公司位於大埔創新園的廠房。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在資助協議簽署儀式上說:「我們非常高興見到本港的企業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的撥款,在香港建立全新的智能生產線。是次獲資助的公司李錦記和維特健靈同樣是香港知名的品牌。兩間企業均決定在香港作具規模的投資,可見它們都支持和認同『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我們一直致力推動本港『再工業化』,並期待更多企業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在香港設立智能生產線,持續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李錦記(香港)食品有限公司將會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的資助建立蠔油智能生產線。是次獲批項目總支出約4,600萬元,企業會投入約3,100萬元資金。項目透過應用智能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及提升產品品質。項目預期較現有生產線提高一倍產能。
 
  維特健靈大藥廠則會透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的撥款建立茶膠囊智能生產線。其獲批項目總支出超過6,500萬元,企業會投入約5,000萬元資金。項目透過應用智能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及提升產品質素。項目預期較現有生產線提升約10倍產能。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1(政府):2(公司)的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最高資助額為項目總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萬元(金額以較低者為準)。計劃自二○二○年七月推出至今,創新科技署共收到36宗申請。在33宗已獲「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評審的申請中,28宗獲原則上支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製造及加工、建造、印刷、醫療器材、納米纖維材料、電子、器材配件和健康產品等行業,總資助額約為1億9,700萬元,而生產商則需投入5億1,600萬元。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該計劃的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rfs-enquiry@itc.gov.hk)。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資助予李錦記(香港)食品有限公司,以設立蠔油智能生產線項目。圖示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二)、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黃文忠(左一)、李錦記醬料集團行政總裁林碧寶(右二)和李錦記醬料集團財務總裁呂志雄(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資助協議簽署儀式。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批出資助予維特健靈大藥廠,以設立茶膠囊智能生產線項目。圖示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二)、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黃文忠(左一)、維特健靈大藥廠行政總裁陳曦齡博士(右二)和維特健靈大藥廠董事謝天澤(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資助協議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