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全面恢復防火服務
***********
  因應政府公布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消防處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和收發處(辦公時間查詢熱線:2733 7619),以及七樓的消防安全總區總部的收發處(辦公時間查詢熱線:2170 9665),將於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起全面恢復運作,於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提供服務。為減少社交接觸以防止病毒傳播,消防處鼓勵公眾盡量使用電子方式繳費,詳情可以參閱繳費通知書上的繳費方法。

  另外,消防處公眾教育活動將於明日起逐步恢復,並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規定作出特別安排。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97 3699(消防安全公眾教育)或2197 3600(救護服務公眾教育)。

  此外,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將於明日起重新開放。由於參觀名額有限,所有申請會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處理。市民可透過博物館「網上預約系統」(es.hkfsd.gov.hk/museum/zh-hant)提交申請。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博物館將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量度體溫及檢查「疫苗通行證」二維碼,並確保參觀人士佩戴口罩和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等。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411 8691(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