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選舉管理委員會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報告書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四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報告書的開場發言:
 
主席:
 
  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於去年十二月十九日順利舉行。選管會已經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第541章)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報告書詳細介紹是次選舉的籌備工作、選舉安排和投訴處理,亦提出改善建議。
 
  總括而言,選管會認為是次選舉是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並對是次選舉安排整體上感到滿意。
 
  選管會亦指出了選舉安排中可進一步改善或值得研究的地方,例如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小投票站安排、個別投票站開放時間有所延誤、處理誤投選票、選舉事務處的倉庫及布置投票站安排,以及選舉事務處的人力資源等,並提出了相應的建議及意見。重點已於文件中列出。我們會與選管會跟進有關建議。
 
  報告書在四月十二日向公眾發布。政府感謝選管會依法進行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並檢討了選舉安排。政府歡迎報告書提出的改善建議。
 
  現在,我請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文超先生向大家簡介選管會報告書的重點內容。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