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將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
  ​為配合政府宣布於四月二十一日起大致恢復正常公共服務,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其轄下服務由明日起將全面恢復正常,詳情如下:

  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開放,位於長洲的民政諮詢中心則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開放,而位於梅窩的民政諮詢中心將於星期一、三、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開放。

  民政總署遺產受益人支援組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和下午二時至六時提供櫃檯和熱線(2835 1535)服務。

  牌照事務處的辦事處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有關酒店、賓館及其他處所和娛樂牌照的申請,亦可經郵寄或電子方式提交。有關申請表及提交詳情,可參閱牌照事務處網站www.hadla.gov.hk

  上述服務於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關閉。

  為「居安抗疫」計劃設立的24小時電話熱線(183 3019)將維持服務時間不變,並會處理從境外返港而進行家居檢疫人士的來電個案。市民如有其他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致電民政總署查詢熱線(2835 2500)。

  此外,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除用作緊急支援服務或疫情防控工作外)的設施將開放予已租用團體使用。

  民政總署提醒使用上述服務的人士,須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地二維碼、量度體溫、佩戴自備口罩,並遵守各項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使用社區會堂/社區中心設施的人士,亦須讓在場工作人員檢查「疫苗通行證」(最新的接種時間表請參閱 www.coronavirus.gov.hk/pdf/vp_t1_CHI.pdf)或醫學豁免證明書。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