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周末及公眾假期延長開放時間
************************
  政府將由星期六(四月二十三日)起至五月十五日期間,延長四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星期六、星期日和公眾假期的開放時間至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
   
  家長或監護人可於明日(四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起,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為五至十一歲兒童預約在延長開放的時段免費接種復必泰疫苗。
   
  位於港怡醫院、香港兒童醫院、圓洲角體育館及荃灣體育館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平日將會照常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開放,逢星期六、星期日和公眾假期則會延長開放時間至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直至五月十五日。每天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為清潔時間。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我們正致力提高兒童和長者的接種率,希望今次延長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可以方便家長在假日帶同子女接種疫苗。第五波疫情錄得兒童的嚴重甚至死亡個案,家長或監護人應正視兒童染疫後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上述四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他們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並由家長或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此外,三至十一歲兒童亦可在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和私家診所等接種疫苗。家長或監護人請為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滿三個月的三歲至十一歲兒童,透過專題網站預約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