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加強郊野公園執法(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四月十九日)表示,復活節假期期間,該署在各區郊野公園加強巡邏及執法,亦聯同香港警務處於熱門郊遊地點進行聯合執法行動,向違反《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第208A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漁護署發言人指出:「行動期間,人員共向121名涉嫌在郊野公園違規露營或生火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並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發出1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重申,為減少社交接觸,現時該署轄下所有露營地點及燒烤地點仍然關閉,設施關閉期間,任何人士均不得在郊野公園進行露營或燒烤活動,亦不得進入已圍封的範圍。此外,市民亦必須繼續嚴格遵守防疫的相關法例和規定,在郊野公園範圍內妥善佩戴口罩,以及避免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違者可被檢控。

  展望未來的長周末,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鬆懈,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傳播的風險。市民應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並遵守社交距離措施。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並且「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以及保護環境。

  漁護署會繼續在郊野公園加強宣傳及執法,提醒市民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四月十九日)表示,復活節假期期間,該署在各區郊野公園加強巡邏及執法,向違反《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第208A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