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重建元朗大球場──主要工程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四月十九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重建元朗大球場──主要工程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我今日會向委員會介紹三份文件,涉及三個不同的政策範疇。
   
  第一份文件是重建元朗大球場的主體工程。文件已經詳細交代了這項計劃的規模、內容及造價預算。
   
  元朗大球場在一九六八年啓用,球場內的設施包括草場、看台及附屬設施已使用超過50年,遠遠低於現時舉辦高水平體育賽事的標準。我們建議重建元朗大球場,把它提升為可以舉辦國際足球賽事和大型田徑賽事的場地。
   
  工程範圍包括重置一個11人的天然草地足球場、重置一條八線400米長的跑道和其他田徑場設施、重置設有固定上蓋的東、西面看台,並將現有配套設施提升至既符合亞洲足協會(亞洲足協)所訂立的運動場規章的標準,又符合世界田徑總會的標準和規定等。
   
  重建後的元朗大球場,除了可舉辦亞洲足協認可國際足球賽事和本地足球賽事外,亦可成為新界西區內學校舉辦陸運會的主要場地。平時亦可以開放給市民作緩步跑、田徑訓練和其他運動之用。

  在規劃時,我們已盡量平衡各持份者的意見,確保設施實用和切合需要。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和建築署會嚴格控制工程預算,務求達至最佳的成本效益。   

  重建元朗大球場項目是體育界,尤其是足球界,以及學界和地區居民熱切期盼的工程。希望議員支持工程建議,讓我們可盡快向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令這項工程可以早日動工和落實。

  謝謝各位。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