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服務最新安排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十九日)宣布,該署多項公共服務將由四月二十一日起恢復正常運作。

  環保署所有公眾櫃檯服務由四月二十一日起恢復正常運作,包括分區辦事處的櫃位,以及接收牌照或其他類別申請的櫃位服務。環保署的一般顧客服務熱線(2838 3111)會恢復即時接聽服務,而其他登記計劃的電話查詢服務亦會回復正常運作時間。
 
 於四月二十一日起重開的環保署設施包括:
 
*環保園訪客中心;
*T•PARK[源.區]訪客中心(T•SPA[源.泉]除外);
*O•PARK1訪客中心;
*WEEE•PARK訪客中心;及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上述設施的導賞團亦在設施重開時同步恢復,但會限制人數以減少社交接觸。市民可於四月十九日開始網上預約導賞團及預約使用設施。
 
  以下在已修復堆填區發展的設施於四月二十一日起重開:

*船灣已修復堆填區──高爾夫球練習場;
*將軍澳已修復堆填區──足球訓練中心;及
*醉酒灣已修復堆填區──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

  醉酒灣已修復堆填區──香港板球中心則將於四月二十三日重開。

  此外,「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包括各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的資源回收運作(包括綠綠賞回收積分計劃)會全面恢復正常;而教育活動則會繼續主要以網上形式進行。
 
  環保署提醒場地使用者,各場地會實施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參觀人士和導賞人員,以及運動員的人數以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相關規定;為進入相關設施的人士量度體溫及檢查「疫苗通行證」二維碼,以及訪客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和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等。各場地將加強清潔,並會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在有需要時即時採取相應措施。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