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湖北省香港青年創新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湖北省香港青年創新服務中心揭牌儀式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湖北省香港青年創新服務中心──「港創匯」開幕的大日子。我雖然不能親身出席開幕典禮,但希望通過視頻,在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時刻,送上我最誠摯的祝賀。

  去年十一月底我到訪武漢,見證了香港與湖北省正式成立鄂港合作機制。在湖北省香港商會的周年慶典晚宴上,我和趙海山副省長(湖北省副省長)、林華會長(湖北省香港商會會長)和其他鄂港機構代表一同主持了「港創匯」啓動儀式。我非常高興在林華會長的帶領和推動下,「港創匯」只用了短短五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籌備工作,正式投入服務,我對此表示敬佩和衷心的祝賀。

  青年發展是鄂港合作機制中重要的合作領域之一。本屆政府尤其重視青年發展工作,大力推動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我非常高興湖北省委、省政府認同我們這方面的願景,明確支持香港青年在鄂創業,並同意將「港創匯」納入「湖北省青創園試點園區」,讓它能夠享受與其他湖北青創園同等的待遇和政策支持。

  「港創匯」是湖北省首個由來自香港的商會和企業組織成立的青創服務中心,除了有完善的硬件設施之外,更有香港的企業家和商會會員,為青年朋友提供有關創業的專業意見和支援。我相信「港創匯」將成為香港青年到湖北發展的橋頭堡,為他們在湖北創業打開一片新的天地,也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

  鄂港合作機制涵蓋金融、經貿、創新科技、文化、教育等13個領域、52個項目,是香港特區與內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個政府高層合作機制。我期盼鄂港兩地的人民、企業、商會和專業機構能夠繼續充分把握鄂港合作機制帶來的機遇,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加強交流合作,互補優勢,攜手共贏,為新時代鄂港合作譜寫新篇章。

  最後,祝願「港創匯」順利啓航,業務興隆!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