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熱線中心正式運作(附圖)
**********************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接受網上和電話登記。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設於長沙灣香港紗廠的電話熱線中心,視察熱線中心首日運作情況。
   
  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人士,請透過「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 (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詢熱線(電話:5688 5234)登記上門免費接種科興疫苗服務。
   
  聶德權表示:「查詢熱線朝九晚八提供電話登記服務。熱線中心的成員來自七間大專院校的醫護相關學系的學生及香港牙醫學會成員。在廉政公署人員的統籌下,熱線除了會接聽報名電話外,亦會主動致電一些尚未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人士,而葵青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員工亦會參與聯絡工作。我感謝他們群策群力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同時亦多謝馮氏集團免費提供場地供政府設立熱線中心,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派出義工協助醫護團隊上門接種疫苗。」

  「熱線中心還肩負起一個重任,就是主動聯絡約20萬名領取社會福利署相關津貼而未曾接種疫苗的市民,協助他們登記接種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預計於四月二十六日展開,以分區形式推展服務,每星期服務四至五區,讓長者和有需要人士獲得疫苗的保護,以減低一旦染疫後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政府提醒申請「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市民注意以下事項:

*市民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不會向接種人士收取任何費用,亦不會轉介其他服務;
 
*市民在登記服務時只需提供香港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出生年份、聯絡電話、住址和身體狀況(如屬病患或殘疾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外展隊只會向已完成登記的市民提供服務,並不會突然家訪;

*為了讓市民易於識別「疫苗到戶接種服務」計劃的外展隊, 工作人員出勤時會穿上綠色制服上衣(見圖二)。市民在讓外展隊進入住所前,請先核實其身分。若有懷疑,請致電查詢熱線5688 5234;及

*外展隊上門提供服務時,接種人士的親友可在場陪伴,讓接種者更安心。

  市民若家中有長者而能夠帶他們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或診所等,請立即替他們預約或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以及早獲得疫苗的保護。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