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明日為餐飲業界舉行網上研討會
*****************
  政府早前公布由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四)起分階段實施的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路線圖和時間表,包括逐步容許恢復晚市堂食及重開表列處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明日(四月十九日)將連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舉辦網上研討會,向餐飲業界講解社交距離措施第一階段調整、適用於餐飲處所有關疫苗通行證的最新安排及「安心出行」及「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配套措施。

  在第一階段,餐飲處所的堂食時間可延長至晚上九時五十九分,即恢復晚市堂食,而同桌顧客數目上限會由二人增加至四人,並容許進行不超過20人的宴會活動,惟酒吧或酒館須繼續關閉。為加強餐飲處所的防疫抗疫安排,配合上述對營業限制的放寬,所有員工須每三天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方可進入處所。

  在處所重開期間,所有人必須嚴格遵守適用的防疫抗疫安排,包括須持有有效的「疫苗通行證」、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遵從處所內人數及場地容量限制、佩戴口罩、量度體溫等,以維持社區防控能力,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防止疫情反彈。

  食環署早前亦去信餐飲處所負責人(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guide_general_reference/Advisory_Letter_CP_20220412.html),提醒他們務必繼續遵守各項適用於餐飲處所的要求,包括在處所入口所須展示的各項海報/告示及處所須履行的通風系統(室外空氣)及換氣量/空氣淨化設備等規定。

  食環署會繼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並敦促處所負責人切勿以身試法。

  展望未來,為應付新一階段可能增加的顧客數目,餐飲處所負責人可考慮適時在處所入口處採取以下措施,以加強掃描疫苗接種紀錄的效率:(一)若使用的流動裝置前置鏡頭靈敏度不足,可考慮善用對焦功能較強的後置鏡頭掃描顧客疫苗接種紀錄;及(二)按需要同時設置及使用多部流動裝置,從而可同步掃描多位顧客的疫苗接種紀錄。

  網上研討會明日下午三時舉行,處所負責人可登入網址(emsd-gov-hk.zoom.us/j/94232583458?pwd=NmZBSGJXOG9uMUZDZU9kc2hpZ2poQT09)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研討會片段隨後亦會上載至「同心抗疫」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頁(www.ogcio.gov.hk/tc)及食環署專題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pass_webinar.html)。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