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視察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十八日)視察新冠治療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了解中心內的醫護人員對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療護理工作,以及與內地援港醫療隊交流。

  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及內地援港醫療隊領隊崇雨田教授陪同下,陳肇始教授首先巡視中央控制室,並聽取醫管局人員介紹中心的日常運作。她隨後與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交流,了解他們治療新冠病人的情況。

  由不同專業的內地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於上月中到港後,即加入醫管局的團隊在中心協助治療新冠病人。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謝中央及廣東省政府調派醫療隊到香港,加強我們在『減重症、減死亡』方面的抗疫工作。內地援港醫療隊在短時間內協助提升中心收治新冠病人的容量、服務規模和照顧質素,直接令市民受惠。」

  「此外,內地援港醫療隊在中心內亦為病人提供中西醫結合治療。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工作上,一直積極推動更廣泛應用中醫藥,包括支持醫管局為新冠住院病人和康復病人提供中醫藥診療服務。」

  陳肇始教授欣悉香港醫護人員和內地援港醫療隊在中心內合作無間,互相配合,為醫治新冠病人共同努力。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四月十八日)視察新冠治療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了解中心內的醫護人員對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療護理工作,以及與內地援港醫療隊交流。旁為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及內地援港醫療隊領隊崇雨田教授(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第二排,右八)今日(四月十八日)視察新冠治療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了解中心內的醫護人員對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療護理工作,以及與内地援港醫療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