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公布一名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的提名及七名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的登記為有效
*************************************************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今日(四月十八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一名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的提名為有效。資審會亦同時裁定七名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當然委員的登記為有效。
 
  根據《基本法》附件一,資審會負責審查並確認行政長官候選人和選委會委員候選人(包括選委會的當然委員)的資格。資審會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於四月十六日結束時,選舉主任共收到一份提名表格。資審會已完成審查該位候選人的資格,並裁定其提名為有效。
 
選委會當然委員
 
  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569章)(《條例》)附表第5J條,擔任該附表第2A部訂明的指明職位的人士可登記為選委會當然委員。
 
  選舉事務處共收到七份涉及指明職位的變動而產生的當然委員登記。資審會在審查後,裁定這七份當然委員的登記為有效。涉及的指明職位如下:
 
界別分組 指明職位
社會福利界 仁愛堂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保良局董事會主席
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
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
教育界
 
由保良局指明的職位
由東華三院指明的職位

  ​資審會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並由三名官守成員(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三名非官守成員(梁愛詩女士、范徐麗泰女士及劉遵義教授)組成。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