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將增設超過60個「寵物共享公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由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四)起在全港各區增設超過60個「寵物共享公園」,令「寵物共享公園」的總數增加至超過100個,攜同寵物入內的市民和其他使用者可在共融環境下享用公園設施。

  為滿足公眾對開放更多公園讓市民攜同寵物進入的需求,康文署在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開放轄下六個公園予市民攜同寵物進入,因應計劃反應理想,康文署已將試驗計劃下的六個「寵物共享公園」恆常化,並於去年二月於各區增設超過35個「寵物共享公園」。

  康文署在諮詢相關地區持份者後,由四月二十一日起,在全港各區超過60個康樂場地增設「寵物共享公園」,其中超過20個場地位於海濱長廊或附近的公園,為海濱帶來多元化用途。「寵物共享公園」總數亦將超過100個,以回應市民對開放更多現有公園讓他們與其寵物共享公園設施的需求,有關場地名單請參閱附件(新增「寵物共享公園」以黃色標示)。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寵物共享公園』的概念是將現有的公園開放予市民攜同寵物共享,促進社區交流融合。在選擇合適場地作為『寵物共享公園』時,本署會考慮各項條件,其中包括市民對有關設施的需求、場地的面積、位置、配套設施及使用情況等。本署會因應場地實際環境,額外提供基本配套設施,例如狗糞收集箱和洗手設施等,方便市民及其寵物使用,並會加強場地清潔。」

  康文署發言人續稱:「本署會考慮市民對新安排的意見,如反應理想,會考慮在將來開放更多的場地讓寵物進入。」

  市民在使用「寵物共享公園」時,需遵守康文署訂立的守則,包括需以帶或繩子牽引其寵物,並加以妥善管束,以免寵物滋擾他人,並需清理寵物的排泄物,保持場地清潔衞生。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