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繼續加強巡察違反防疫規例行為(附圖)
*********************

  為了減低病毒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風險,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復活節假期繼續加強巡查所管理的場地,確保使用者遵守防疫規定。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今日(四月十七日)繼續在轄下場地和相關部門加強巡邏,要求使用場地人士遵守規定,並檢控經勸喻仍不遵守規例者。

  署方人員在轄下場地巡邏期間,亦向外籍家庭傭工派發宣傳單張,同時透過場地廣播及告示牌,要求他/她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康文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有關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現時為兩人;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亦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違反上述有關規例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五千元。

  由四月十五日至今日下午四時,康文署人員三日内在轄下場地共進行大約5 120次巡查,共發出超過2 610次口頭勸諭,並一共向34名違反第599G章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群組聚集、或第599I章有關於指明公眾地方強制佩戴口罩要求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避免社交聚會對防止疫情繼續擴散至為重要,發言人提醒市民切勿鬆懈,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康文署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