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出席新冠病毒污水監測交流會議(附圖)
**************************
  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組昨日(四月十四日)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渠務署就污水監測計劃進行技術交流及經驗分享會議。
  
  環保署副署長徐浩光博士向專家組介紹香港自二○二○年底爆發第四波新冠疫情以來,利用污水病毒監測以輔助抗疫的技術發展、實踐經驗及所得成果,並闡釋過程中隨着疫情趨勢而調整的策略及未來計劃。
 
  闞飆所長在總結時肯定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透過監察污水提供疫情預警信號、追踪區域疫情發展,以及輔助追踪隱性患者的成效,並感謝環保署分享數據分析,可作為內地城市的參考。
 
  專家團同時參觀一個實地污水監測站,了解渠務署抽取污水樣本的過程,並到訪香港大學環境微生物組工程與生物技術實驗室,與工程學院張彤教授研討污水檢測技術。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左三)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組昨日(四月十四日)與環境保護署及渠務署就污水監測計劃進行技術交流及經驗分享會議。
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左三)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組昨日(四月十四日)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渠務署就污水監測計劃進行技術交流及經驗分享會議。環保署副署長徐浩光博士(右三)向專家組介紹香港利用污水病毒監測以輔助抗疫的技術發展、實踐經驗及所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