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戲院重新開放安排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因應政府公布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戲院將於四月二十一日起重新開放。
   
  戲院必須嚴格遵守相關的防疫抗疫安排,如場地容量限制為50%、同一行座椅中不可有連續超過四張座椅被佔用、定時進行清潔及消毒、不得進行現場表演;顧客亦須持有有效的「疫苗通行證」、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佩戴口罩、量度體溫等。
   
  商經局一直與戲院業界保持溝通,其中業界強烈表示售賣小食是其營運收入的重要來源,故希望早日恢復可在放映廳內飲食的安排。惟在相對密閉的放映廳內進行飲食,有一定疾控風險。政府在平衡各方考慮後,決定若個別放映廳在符合特定要求的情況下,可容許顧客在廳內飲食,有關要求為——
   
  (一)涉及該電影院運作的所有員工均已接種三劑疫苗/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康復者,或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及
  (二)個別放映廳內同一場次的所有入場顧客均已接種三劑疫苗(12歲以下小童及過去三個月內康復者,如已接種兩劑疫苗亦可視作符合入場要求)。
   
  商經局發言人說:「戲院業界一直配合政府推出的防疫措施,讓入場入士安心觀賞電影。回應業界希望可恢復在戲院飲食的訴求,政府特別在是次放寬適用於戲院的社交距離措施中,加入個別放映廳在符合要求的情況下可讓觀眾飲食的安排。院商可按各自的情況,編排可供觀眾飲食的放映場次。我們呼籲戲院業界為重開做好凖備,顧客亦要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
   
  政府會檢視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實施情況,並會適時作出調整。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