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任命
***************
  政府宣布委任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七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十四名現任成員,任期至二○二四年四月十四日,為期兩年。

  委員會於二○一六年四月成立,負責擬訂推廣器官捐贈的策略和方針,統籌推廣和促進器官捐贈的活動,制定鼓勵器官捐贈和教育公眾的計劃和活動。

  此外,委員會協調和整合政府部門及機構的相關工作,推動公眾教育和宣傳,以宣揚及深化器官捐贈的文化。

  在委員會的指導下,政府於過去六年舉辦了不同的活動,例如宣傳攤位、講座、推廣活動和典禮,並通過各種媒體進行宣傳,推廣器官捐贈並鼓勵市民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

  食物及衞生局感謝各界別委員過去兩年對委員會的支持並積極協助推廣器官捐贈。政府會繼續致力在社會推動接受和推崇器官捐贈的文化,希望通過這些努力,更多香港人會願意在身故後捐贈器官以拯救他人的生命。
 
  由二○二二年四月十五日起,最新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徐德義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
 
成員
——
翟慶聰醫生*
周嘉歡醫生
鄭仲邦
鄭玉琴
張淑鳳*
蔡堅醫生*
許嘉俊*
何繼良醫生
何仕明
古慧敏
藍義方
劉振鴻
梁嘉傑教授*
梁麗琴*
雷兆輝醫生
馬錦文醫生*
麥穎恩
吳王依雯
龐愛蘭
施榮恆
張源津醫生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政府新聞處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秘書
——
食物及衞生局助理秘書長(衞生)
 
*新成員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