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呼籲私營醫療界別為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做好準備(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十四日)以視像形式與二十多名來自各醫療專業團體、醫學組織及醫療機構的醫療衞生界代表舉行會議,呼籲私營醫療界別繼續攜手抗疫,協助治療新冠患者,並為學校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做好準備,以應對新冠確診個案數字在恢復面授課堂後可能出現的反彈。
  
  會議上,陳肇始教授和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向醫療衞生界代表闡述疫情的最新發展,並促請各醫療專業人員為恢復面授課堂後可能出現的疫情反彈做好準備,以適時協助治療新冠患者(包括學生及其家人)。
  
  陳肇始教授說︰「近期疫情暫為回穩,但我們不能放鬆,要繼續做好『三減三重一優先』,即以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作為當前重要的階段性目標,同時需要對三項重點,即重點人群、重點機構和重點區域採取更精準、有力及具針對性的措施,並須把支援長者列為優先工作。」
  
  「考慮到確診數字有明顯及持續的下降趨勢,政府早前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會在復活節後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然而,我們預計相關措施有其風險,我們亦不排除確診個案數字在復活節假期後可能會反彈。因此,我們希望醫療衞生界,特別是在私人市場執業的中西醫同業,屆時可協助治療新冠患者。」
  
  為便利私家醫生治療新冠患者,政府經由網上平台讓已登記使用醫健通的私家醫生可取得新冠口服藥物,目前約150位私家醫生已循此途徑取得相關藥物。衞生署會以經網上平台取得新冠口服藥物的私家醫生名單為基礎,稍後在網上公布相關的私家醫生名單,以便利市民接受治療。
 
  此外,食衞局已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推出一項特別支援計劃,由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統籌,資助中醫師為居家確診患者提供免費中醫遙距診症服務及提供中藥配送服務,讓中醫藥界可以全力投入抗擊疫情的工作,全面動員中醫藥界集中於私人市場的資源。
 
  與會的醫療衞生界代表均承諾會積極鼓勵他們旗下的醫療專業人員協助治療新冠患者。最後,陳肇始教授特別感謝醫療衞生界及醫護專業人員在過去多月與政府攜手應對第五波疫情,希望業界能繼續同心協力,讓香港早日戰勝疫情。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四月十四日)以視像形式與二十多名來自各醫療專業團體、醫學組織及醫療機構的醫療衞生界代表舉行會議,呼籲私營醫療界別繼續攜手抗疫,協助治療新冠患者,並為學校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做好準備,以應對新冠確診個案數字在恢復面授課堂後可能出現的反彈。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和食衞局副秘書長(衞生)關如璧(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