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油塘東源街二十二號混凝土廠停止運作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十四日)表示,該署透過律政司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位於油塘東源街二十二號的混凝土廠即時停止涉及水泥工程的運作。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空氣污染管制上訴委員會已於今年一月二十七日駁回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就環保署去年四月二十九日拒絶其混凝土廠指明工序牌照續牌申請的上訴。其後,環保署於一月二十八日去信提醒該公司,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指明工序)規例》,相關牌照在上訴被駁回後即告無效,該混凝土廠必須停止進行涉及指明工序的相關運作,否則即屬違法。惟環保署發現該混凝土廠在牌照失效後,仍繼續進行相關運作並造成空氣污染。
 
  發言人解釋,為停止該混凝土廠繼續運作導致空氣污染及對市民造成影響,環保署遂由律政司司長代表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並於四月十三日獲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批准(見附件,只有英文),要求該混凝土廠即時停止涉及水泥工程的運作。違反臨時禁制令的人士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可被判處監禁或罰款。臨時禁制令有效至四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屆時法庭會就禁制令申請進行聆訊。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