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二○二二年第一季註冊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數字
********************************

  地政總署今日(四月十四日)公布,在二○二二年一月至三月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十七宗契約修訂及四宗換地個案,其中六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

  上述二十一宗土地交易中,七宗位於港島、六宗位於九龍及八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季內有五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其中兩幅分別位於土瓜灣及將軍澳,批予香港房屋委員會作公營房屋發展用地;三幅批予香港房屋協會,包括一幅位於元朗作資助出售房屋發展用地,以及兩幅位於啟德及粉嶺作住宅發展用途。

  季度內並沒有地段增批的註冊。

  上述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二百零五億五千三百七十七萬四千元。

  有關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的土地交易記錄,包括新近註冊的個案,均會每月上載至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如欲索取個別個案的進一步詳情,可向土地註冊處查閱。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