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呼籲60歲或以上市民踴躍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四劑科興新冠疫苗,並呼籲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鄭月娥接種疫苗後,在負責統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視察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林鄭月娥感謝醫護和工作人員悉心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並與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欣悉他們響應政府呼籲適時接種疫苗。陳肇始教授亦在現場接種第四劑科興疫苗。

  上周五(四月八日),政府經參考專家建議後宣布,已接種三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三個月後,可接種第四劑疫苗。合資格人士可到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今日起亦可通過網上系統預約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鄭月娥說:「現時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三至11歲群組和70歲或以上人士的比率,分別只為六成多和七成多,遠低於其他年齡組別。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加大力度,重點推動『一長一幼』盡早接種疫苗,減少他們感染後需住院、出現嚴重併發症,甚或死亡的風險。」

  「疫苗所提供的保護效能有可能隨時間而減少,我呼籲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立即行動;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則應按時接種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而隨着全港學校下周起逐步有序恢復面授課堂,我呼籲家長及早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讓他們得到有效保護,並可更全面地投入校園生活。」

  一連多天的復活節假期在明日(四月十五日)開始,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切勿鬆懈,在假日期間應嚴守社交距離措施,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群組聚集,繼續與政府攜手並肩穩控疫情。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