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
*************

  選舉事務處今日(四月十四日)呼籲合資格的個人或團體,如尚未登記為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或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民/投票人,須在法定限期六月二日或之前遞交登記申請,方可使其登記資料被納入今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
 
  已登記的選民/投票人(個人或團體)則無須重新登記,但其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在法定限期六月二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選民如更改住址,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以便選舉事務處作核對。
 
  凡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地方選區選民。由今年五月一日起,新登記成爲地方選區選民的人士亦須提交住址證明。選民應提供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以更快捷和有效地聯絡他們,及選擇以電郵方式收取候選人的選舉郵件。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為盡量便利選民,不論是新選民登記申請或已登記選民更新住址,房屋署或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公共租住房屋的登記住客,均可獲豁免提交住址證明的要求。」
 
  已登記選民在更換智能身份證時,可選擇是否同意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將其填交的個人資料轉交選舉事務處,以核對選民登記冊上的資料。由於核對資料和跟進需時,選舉事務處建議選民在同意入境處向該處轉交個人資料的同時,一併提交指定的申請表格(REO-GC)以更新資料,以免錯過六月二日更改登記資料的法定限期。
 
  另一方面,為提高選民登記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選舉事務處在本登記周期亦繼續執行查核措施,並會向選民發出查訊信件。所有查訊信件的信封上蓋有「須立刻處理 與投票權攸關」的提示,提醒選民信件的重要性。選舉事務處並會根據選民所提供的其他通訊資料,透過電話、手機短訊、電郵或傳真等,聯絡受查訊的選民,提醒他們盡快回覆。受查訊的選民須於六月二日或之前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
 
  選民登記運動的政府宣傳短片和聲帶今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和網上平台播放,有關信息亦會在網站、流動裝置應用程式、巴士站和港鐵站等展示,以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登記成為選民。
 
  市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閱他們的登記狀況及資料。
 
  選民登記及更改登記資料的申請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和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市民亦可透過選舉事務處電子表格上載平台(www.reo-form.gov.hk)遞交申請。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