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麻地連鎖蔬菜店再因叫賣噪音被定罪
*****************
  經營連鎖蔬菜店的「家農食品有限公司」,再次因其位於油麻地新填地街的分店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今日(四月十四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6,000元。其公司的董事亦因該分店再次違規而須負上個人刑責,被判罰款3,5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接獲市民投訴後,去年九月十四日派員到油麻地新填地街與西貢街一帶進行突擊巡查,發現涉案蔬菜店使用揚聲器持續大聲播放叫賣宣傳錄音,經評估後確認有關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向該公司及其董事提出檢控。該公司亦曾因該店於二○一九年違反相同罪行而被判罰款5,400元。

  發言人補充,署方非常關注店鋪叫賣噪音對市民造成煩擾的情況,除加強日常巡查及對違規店鋪採取執法行動外,亦會與相關政府部門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及警務處,在一些店鋪叫賣噪音黑點進行聯合行動。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店鋪叫賣噪音的情況,並會重點針對屢次違規的店鋪持續進行執法行動,以改善各區的環境噪音問題。

  發言人亦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不應為招徠顧客而在公眾地方大聲叫賣或播放宣傳錄音,以免影響附近居民。任何人如違反《噪音管制條例》,最高可被處罰款10,000元,而屢次違規店鋪的公司董事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