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階段「防疫服務包」派發工作順利圓滿完成
*********************

  民政事務局今日(四月十四日)宣布,「防疫服務包」各階段的派發工作已全部順利完成。
   
  350萬個「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經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統籌、18區民政事務專員主導,並在公務員團隊和超過17 000名來自350多個不同團體的義工配合下完成。
   
  「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於三月三十日在全港133個服務站展開,按計劃在四月一日完成。政府隨即於四月二日開始第一階段派發工作,透過民政系統的精細安排和分工,以及與義工團體、不同政府部門、全港各大小物業管理公司、新界鄉議局及鄉事委員會等機構的緊密聯繫和協作,成功在五天內向全港270萬個住戶派發合共近310萬個「防疫服務包」,較原定計劃的七日提早兩日於四月六日完成。
   
  為了補漏拾遺,18區民政事務處在第二階段(四月七日至四月十三日)於全港各區設立89個補發站,讓未能在第一階段收到「防疫服務包」的市民或因家庭人數較多而需要多領的市民前往領取。補發站共派發了28萬多個「防疫服務包」,加上早前在第一階段已派發的310萬個,整個行動共派發了約338萬個。
   
  為方便市民參與在四月八日至十日進行的全民自願快速測試計劃,89個補發站在四月七日也同時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快速測試包,並特別在七日和八日延長晚上的開放時間,方便市民領取快速測試包。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說:「『防疫服務包』派發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實在有賴來自各政策局及部門的公務員團隊的協作,並結合眾多地區團體及跨界別、跨階層義工的積極參與,大家不辭勞苦,在過程中充分展示了政府及民間合作、上下一心的精神和力量。」
   
  「這次龐大的『防疫服務包』派發工程透過『網格式管理』,為建立動員地區力量辦大事的恆常機制提供實踐經驗,為日後官民合作攜手推行地區工作奠下了堅實的基礎。」
   
  陳積志感謝一眾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18區社區抗疫連線、香港義工聯盟和其他義工組織,以及超過350個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善團、制服團體、青年組織、宗教團體及少數族裔服務機構的全力支援,亦感謝學校及其他機構借出場地配合相關工作。
   
  他又特別感謝國家對香港同胞的關懷和支持,只要香港市民同心同德、眾志成城、團結抗疫,香港必定能夠戰勝疫情。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