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防控專家考察院舍及出席工作會議(附圖/短片)
**************************

  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訪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了解相關的防疫措施。他們並與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其他食衞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就自願快速抗原檢測及安老院防控策略進行工作會議。
 
  早上,專家組先後到葵涌區內兩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視察,進一步了解本港院舍的環境和設備、感染控制措施,以及管理和運作情況。
 
  專家組在實地觀察和聽取院舍負責人的介紹後,向院方提出改善建議,以減低院友感染病毒的風險。有關建議包括優化院舍的通風系統和空氣淨化設施、加強院友及員工的核酸檢測等。
 
  下午,專家組與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及其他食衞局、衞生署和醫管局代表舉行會議,就最新疫情發展和特區政府採取的措施交流意見。會議上,雙方討論了自願快速抗原檢測的成效及安老院的防控策略,包括如何有效地處理確診長者和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他們亦討論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和如何加強防控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
 
  陳肇始教授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落實『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的防疫策略,竭盡所能遏止這一波疫情,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除了採取針對性的檢測工具以盡早在社區揪出感染個案外,我們亦會加強實施分層分流的治療及隔離策略,根據病情緩急輕重,向患者尤其是長者提供適切支援,同時提升『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
 
  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組四月七日抵港開始工作。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