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公布一宗病人轉送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三日)公布一宗病人轉送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事件︰

  一名居於安老院舍的七十九歲女病人,四月九日晚上因尿道感染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療,病人的2019冠狀病毒病入院篩查結果為陰性。其後病人病情轉趨穩定,醫生安排將病人轉往九龍中醫院聯網其他療養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病房職員於四月十二日為病人安排轉院時,誤將病人安排轉往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病人於當晚約七時送抵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並獲安排入住單人病格。本院職員於晚上約八時核對病人資料,發現轉院安排並不合適,即時聯絡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的職員。病人在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內並沒有進食,在病區內逗留大約一個多小時,期間全程有佩戴口罩。

  病人於即晚已獲安排返回伊利沙伯醫院繼續治療,病人的檢測結果為陰性,目前情況穩定。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密切監察健康狀況。

  本院非常關注事件,向受影響病人及家屬致歉,病人聯絡主任會與病人家屬保持密切溝通,提供適切協助。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再次提醒職員遵守病人轉院前的風險評估,在病歷資料加上明確標示,以便區分病人身份。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