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歲至十一歲兒童預約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的安排
**********************
  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宣布,家長或監護人可由明日(四月十四日)上午八時開始,為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滿三個月的三歲至十一歲兒童,網上預約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
 
  同時,已接種三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六十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三個月後,明日上午八時也可以上網預約接種第四劑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預約系統已作相應更新。所有三歲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必須在接種當天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並由家長或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家長同意書範本請於網站下載: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較早前發表更新的暫擬共識建議。專家建議兒童(五歲至十一歲)應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每劑相隔八星期;或三劑科興疫苗(三歲至十一歲),首兩劑相隔二十八日,然後在三個月後接種第三劑科興疫苗。
 
  有關暫擬建議請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
www.chp.gov.hk/files/pdf/consensus_interim_recommendations_on_the_use_of_covid19_vaccines_in_hong_kong_6_apr.pdf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