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酒店供應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在落實「外防輸入」的前提下,將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酒店供應,以應付從海外回港的香港居民(包括屬香港居民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或已獲發簽證來港的外傭)的需求。

  在評估社區隔離設施的供求及使用情況後,政府決定將三間早前預留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皇家太平洋酒店、九龍酒店和香港康得思酒店)轉作指定檢疫酒店之用,以額外提供約2 000間房間。該批酒店將由四月十四日起投入服務,並陸續開始接受房間預訂。

  為善用酒店房間作檢疫用途,由五月一日起,現時四間預留作外傭檢疫用途的酒店(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富薈馬頭圍酒店、奧斯酒店和青衣華逸酒店)除繼續接待外傭檢疫外,亦將接待其他從中國內地及澳門以外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入住檢疫,共提供約1 600間房間。已預約這四間酒店的外傭不會受影響。從中國內地及澳門以外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則可於四月十九日上午十時起,經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預訂房間。
 
  連同上述七間酒店,從五月一日起,指定檢疫酒店共有45間,提供超過14 000間房間,供從中國內地及澳門以外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包括外傭)選擇入住。
 
  政府發言人表示,所有指定檢疫酒店在參與計劃前均已向政府提交有關其收費資料。除非獲得政府批准,否則酒店在計劃期內不得調整收費。事實上,在今輪有效期至七月三十一日的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的各間酒店至今並未有申請調整收費。
 
  政府會定時更新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及預訂情況,並上載至專題網站www.designatedhotel.gov.hk
 
  政府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規定所有從指明地區抵港的人士必須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以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減少抵港人士與本地社區的接觸。今年三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原有44間指定檢疫酒店,為應對第五波疫情,政府早前將部分指定檢疫酒店改作社區隔離設施。
 
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