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鄉郊辦推出「活『昔』新『鄉』」活動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轄下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推出「活『昔』新『鄉』」活動,鼓勵市民探索香港偏遠鄉郊地區,體驗村落中的人情味,與自然生態為友。這項活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香港有不少鄉郊地區蘊藏豐富生態價值,鄉郊辦致力保護本地偏遠鄉郊地區的自然生態,活化村落建築環境,以及保育人文資源和歷史遺產。今次推出的「活『昔』新『鄉』」活動包括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和網上導賞團。
 
  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以「留得住的過去」為主題,讓市民透過鏡頭發掘和表達香港鄉郊地區的自然獨特一面,從而提升大眾對鄉郊保育的意識。比賽設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即日起至七月十一日接受報名,得獎作品稍後於中環街市舉行的「捉得到的未來」展覽中展示。
 
  市民亦可由即日起在網上報名參與「看得見的現在」網上導賞團,在資深導遊帶領下,於線上遊覽荔枝窩、沙羅洞、深涌和谷埔,了解香港鄉郊地區源遠流長的文化和不同的自然生態。
 
  有關活動內容和報名詳情,可瀏覽「活『昔』新『鄉』」活動網站www.backtoourcountryside.hk
 
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