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資深大律師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四月十二日)宣布委任五位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深大律師。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如下:

温狄芹
馬嘉駿
唐思佩
李頌然
鍾偉滔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第31A條作出以上任命。

  有關的委任書及任命將於二○二二年六月十一日生效;屆時如公共衞生情況許可,委任儀式將於當日上午十時在終審法院舉行。

  由於場地所限,為確保適當的社交距離,委任儀式將實施特別座位安排。

  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簡歷如下:

温狄芹

温狄芹現年五十六歲,於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九年於英格蘭及威爾斯(內殿律師學院)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她專長於家事法。

馬嘉駿

馬嘉駿現年四十五歲,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在牛津大學取得民事法學士學位。他於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執業範圍為一般民事法,專長處理遺囑認證事務和憲法及行政法案件。

唐思佩

唐思佩現年四十六歲,在劍橋大學取得文學士(法律)學位。她於二○○三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她的執業範圍為一般民事法,涵蓋商業法、公司法及遺囑認證,亦經常獲委派處理專業紀律及證券監管案件。

李頌然

李頌然現年四十三歲,在新南威爾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商學士學位。他於二○○四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專長處理刑事審訊及上訴工作。

鍾偉滔

鍾偉滔現年七十歲,在劍橋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法學士學位及文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七五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中殿律師學院)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八年在紐約州取得大律師資格,二○○一年取得英格蘭及威爾斯御用大律師資格,二○○五年取得東加勒比最高法院大律師資格,以及於二○一一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他專長處理商業和公司訴訟。
 
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