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討論提升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措施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四月十一日)聽取政府簡介一系列措施,改善的士業界的經營環境,同時提升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的整體質素,以及改革的士業界。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歡迎政府提出多項改善的士營運和競爭力的措施,包括引入的士車隊管理制度、增加的士最高乘客座位數目,以及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並就部分與的士司機相關且性質較嚴重的罪行實施兩級制罰則,加強懲處,提升整體的士服務質素。」

  「會上亦討論了由的士業界提出的加價申請,並備悉業界最新的營運狀況。在討論加價申請時,我們已考慮及平衡所有相關因素,包括的士營運的財務可行性和公眾的接受程度。」

  張仁良教授補充說:「一如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向政府提交意見,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此外,委員也聽取了有關提高利用汽車作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的罰則的建議,以加強阻嚇力和對乘客安全的保障。
 
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