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缺不會影響政府工作
***************
  政府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雖然政務司司長一職自四月七日起出缺,但已作出適當安排,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不受影響。

  特別有關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訂立的相關規例下,政務司司長獲授權予豁免強制檢疫或表列處所(如活動場地)某些要求或限制指示方面,政府發言人解釋,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 1 章)第45條,凡有條例向某公職擔任者授予權力而「未有人獲委任擔當該職位的職能」,則行政長官可藉命令指示其他公職擔任者行使該有關權力。事實上,行政長官已曾作出相關命令,讓第五批援港抗疫的內地專家在四月七日抵港後豁免檢疫。

  政府已在四月二日宣布,以本港公眾利益為大前提下,為了讓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期間的必要活動得以舉行,已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相關規例下的社交距離限制和群組聚集方面作出相關豁免。

  政府發言人說:「就行政長官選舉事宜,我們會繼續以公眾利益為依歸,依法行事。」
 
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