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歷來最大宗懷疑冰毒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與國家海關總署緝私局、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緝私局,以及深圳海關緝私局於三月開展一項代號為「雲戰──斷流」的聯合緝毒行動,行動中香港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及一個物流倉庫檢獲約七百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億元。這是海關歷來破獲的最大宗冰毒案件。案中兩名本地男子被捕。

  香港海關首先於三月十八日透過風險評估,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批從墨西哥到港報稱載有變壓器的空運貨物,於三個大型變壓器內檢獲約四百四十七公斤懷疑液態冰毒。

  香港海關跟進調查,並透過與內地海關緝私部門的情報交流後,於三月二十四日再在上水一個物流倉庫內搜獲十個工業用避震膠,並於避震膠內檢獲約二百五十三公斤懷疑冰毒。

  案中兩名分別四十三和四十四歲的本地男子被捕。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緝私部門於三月開展一項代號為「雲戰──斷流」的聯合緝毒行動,行動中香港海關檢獲約七百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億元。圖示案中檢獲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緝私部門於三月開展一項代號為「雲戰──斷流」的聯合緝毒行動,行動中香港海關檢獲約七百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億元。圖示案中檢獲的變壓器及內藏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緝私部門於三月開展一項代號為「雲戰──斷流」的聯合緝毒行動,行動中香港海關檢獲約七百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億元。圖示案中檢獲的避震膠及內藏懷疑冰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