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內地疫情防控專家會面(附圖/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八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及其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舉行會議,介紹本港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雙方亦就本港疫情交流。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和多位來自食衞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人員亦有出席會議。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十分感謝闞飆所長是次率領專家團來港指導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專家抗擊新冠疫情的豐富經驗,有助我們應對現階段的疫情。」

  「在第五波疫情期間,確診個案曾經在短時間內急升,雖然現時疫情受到遏制,但我們絕不鬆懈。特區政府現階段將繼續堅持『三減三重一優先』的階段性工作目標,通過快速擴大公營醫院的治療能力,集中收治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進入醫院,集中資源救治病人。與此同時,我們亦按新冠病人的病情進行分流和分層治療,特別是針對長者。」

  「特區政府會繼續做好『外防輸入』及『內防擴散』的措施。同時,我們亦會做好預案,為可能出現的第六波疫情做好準備應對工作。」

  陳肇始教授又藉此機會感謝今早離港的多位內地專家,包括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院士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以及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帶領的多位專家。

  她說︰「內地專家在應用中醫藥抗擊新冠疫情,以及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工作方面給予我們寶貴的建議及指導。特區政府會藉汲取專家的經驗,繼續做好抗疫工作,以達致減少死亡、減少重症和減少感染的目標,保障巿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五)今日(四月八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左四)及其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舉行會議。食衞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右六)、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四)和食衞局副秘書長(衞生)蔡傑銘(右七)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內地疫情防控專家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