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耳念珠菌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八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78歲的內科及老人科住院女病人,於三月十八日的恆常篩查中發現帶有耳念珠菌,但沒有感染徵狀。本院根據既定指引展開追蹤篩查,再發現多三名病人(一男兩女,年齡58至88歲)帶有耳念珠菌,但並無感染徵狀。其中兩名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另外一名病人已出院,醫院已通知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有關個案。

  另外,一名95歲的女病人,於三月二十六日因肺部感染入住本院的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於四月一日的恆常篩查顯示帶有耳念珠菌,但沒有感染徵狀,病人於同日出院。病人於四月四日再次因肺部感染入院,於昨日(四月七日)因自身疾病離世。

  本院已經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病房;
  2.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及
  3.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

  本院會繼續緊密監察情況,並會與相關部門及衞生防護中心繼續跟進。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