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八日)宣布,委任梁憲孫教授為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主席,並委任四名新成員和再度委任四名現任成員,任期三年,由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起生效。
 
  獲委任的新成員為林美玲醫生、李麗蘭、吳澤恒和岑顯恆。獲再度委任的現任成員則為張德康醫生、蔡鳳萍博士、鄔淑賢和余榮輝。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新主席和成員加入管理局,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吳馬太醫生及成員陳嘉慧、鄭思雅教授、黃慧儀和潘家銘為管理局作出的寶貴貢獻和支持。

  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根據《人類生殖科技條例》於二○○一年成立,旨在規管進行生殖科技的活動,包括透過以發牌制度規管香港的胚胎研究及為有關業界訂定實務守則。

  條例第4(2)條訂明,管理局共有26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成員,包括醫療及法律專業人士、社會工作者、哲學或倫理學方面的學者、心理學家、社會學家、本地社會領袖,以及政府代表。

  由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起,管理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憲孫教授

副主席
---
甘艷梅

成員  
--
馬宣立醫生
陳孝慈
張德康醫生
張越華教授
蔡黛群
周鑑明醫生
蔡鳳萍博士
馮玉娟教授
許卓傑
許清安
關啟文教授
林美玲醫生
李麗蘭
梁國賢醫生
吳澤恒
岑顯恆
溫麗珊
鄔淑賢
余啟文醫生
余榮輝
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衞生署助理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
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